兴瑞实业

2013 年 12 月,按照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大枢纽、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产业、塑造大都市”的发展要求,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瑞茂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按照51:49 的股权比例合资成立了郑州航空港区兴瑞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与大宗商品有关的供应链管理和园区、不动产开发及运营。

图片1

兴瑞实业成立以来,依托股东资源优势,逐步形成了“供应链+不动产”的双轮驱动模式, 积极带动实验区大宗商品交易相关产业发展。目前,公司注册资本 30 亿元,下属企业16家,其中供应链管理公司5家、地产及园区开发 公司8 家、物业管理 公司1 家,商业保理公司 2 家,在岗员工 500余人。兴瑞供应链业务结构从最初单一的电解铜延伸到石油化工、焦煤焦炭、铁矿石、粮油等其他品类,贸易结构不断优化,利润率逐年增长;兴瑞不动产业务逐步拓展到区外、省外,房地产及园区累计开发体量 900 万平方米,其中代建安置区 600 万平方米,解决了港区 8 万回迁居民的居住问题。

自成立以来,兴瑞在实现企业自身价值的同时,较好助力了兴港投资的规模化增长,充分发挥了大宗商品贸易对区内进出口规模及税收增长的促进作用,有力地带动了实验区大宗商品交易及配套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