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锐光电

河南省华锐光电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26日,坐落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河南省首个国有控股液晶面板制造企业,为航空港投资集团光电显示事业板块骨干企业,聚焦中小尺寸新型显示面板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投建的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是“河南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采用非晶硅技术,可生产0.96~24英寸的液晶显示面板,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穿戴、工控医疗、车载显示、电子纸等领域。项目于2020年点亮,2021年初投产,填补了河南省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的空白,为大力发展新型显示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1

河南省华锐智能光显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是河南省华锐光电产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一期规划建设5条模组产线,项目引进行业最先进的全智能模块化全自动生产线,在生产工艺上可实现全自动偏光片贴附、全自动邦定、AOI检测、高精度贴合、组装、焊接等先进技术要求,已于2021年10月全部建成投产。产线关键工序配备国际品牌全自动邦定机(精度可达±3μm)、全自动压痕检测机等设备,能满足客户的全方位需求并提供高品质产品。

图2

华锐光显将依托华锐光电触控显示产业基础,利用成熟的TFT-LCD产业技术,投建高端智能手机、工控、车载等模组产线,实现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协同发展,引领光电显示终端产业多元化发展,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光电显示产业集群的构建步伐,全面提升实验区电子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