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产业园

河南省临空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空产业园”)成立于2017年12月,依托于产业园、房地产开发主营业务,多元化布局商业、酒店、教育、文旅等业态的融合发展,以“以产促城、产城融合”为发展目标,专注于国有资本运营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激发市场化转型活力,全力推进地产开发、产办运营及产业培育三大主营业务发展。

图片1

持续深耕地产开发,逐步提升品牌口碑

以“拓地建城”为使命,以强化地产开发为基础,深耕实验区地产业务领域4年多,在实施项目23个,总建筑面积约420万㎡,已完工项目18个,总建筑面积约240万㎡;打造兴港大厦、安纳西庄园、兴港宇航铭筑、兴港永威·观樾、兴港云著等一批高品质标杆项目,其中兴港大厦、安纳西庄园等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中州杯”等重要奖项,建设品质屡获肯定,在区内具有良好的品牌口碑。  

强化资产保值增值,不断提升运营水平

以自有商办资产保值增值为基础,不断提升产业园资产的运营管理水平,搭建办公、公寓、酒店、商业、产业园及市民中心等资产的运营管理体系,加快实现现有资产的盘活与效益提升目标。截至2023年6月,产业园板块在管资产项目23个:其中在管商办资产15个,总建筑面积50.15万㎡,可租赁总建筑面积44.56万㎡,时点出租率62.54%;酒店4个,总客房742间,填补实验区高端酒店布局空白,稳步优化区域营商氛围;在管产业园资产4个,总建筑面积120.56 万㎡,出租率约67.15%,为企业落地提供了扎实的物理载体,协同实验区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导入。

践行“产城融合”理念,积极推动产业落地

承接省市区发展战略任务,积极响应集团公司“产城融合、以产促城”战略号召,以兴港电子、兴港半导体、广睿实业为发力点,全力推进产业培育工作。一是聚焦航天卫星、通用航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半导体等领域,开展系统性、专业化研究,同步依托产业资源,助力实验区产业导入,落地大数据产业园、771封测项目、科技产业园A区等重大产业项目。二是以助推会展产业发展为目标,圆满完成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复工复产任务。三是积极响应实验区21城战略布局,配合开展片区开发投资合作洽谈及开发模式研究,同时推进二批次六个专项债项目申报及三批次八个专项债项目谋划工作。

临空产业园将持续深耕主营业务,逐步壮大企业规模,坚持存量与增量并重,不断提升运营能力,践行“产城融合”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产业落地,以城聚产,以产促城,全力支持实验区城市开发建设与产业生态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