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航空港投资集团开展“福兔闹元宵·欢乐猜灯谜”主题文化活动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3-02-06 10:31

“花灯起,汤圆到,正月十五闹元宵。”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来临之际,航空港投资集团工会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化集团公司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2月3日中午时分,在职工餐厅开展“福兔闹元宵·欢乐猜灯谜”主题文化活动,为全体职工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230206102805

谜面红彤彤,彩灯高高挂,中国结寓团圆,笑意盈盈满脸颊,走进职工餐厅,这里早已被职工们装点成一片温馨的海洋,作为集团公司2023年首个主题文化活动,猜灯谜赢得了大量职工的青睐。12时许,大家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共同感受佳节的魅力。

微信截图_20230206102754

活动开始,抽奖、答题、兑换奖品一气呵成,现场气氛被烘托的热闹非凡。谜面中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许多灯谜中还隐藏着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问答、文创科普、传统文化等各种知识,兼具娱乐性和知识普及性。现场职工们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热情参与,有的对着谜面冥思苦想,有的三两激烈交流,有的干脆拿出手机“现场搜索”学习,不一会便露出自信的表情和神秘的笑容,每个人都自得其乐。

微信截图_20230206102802

只要破解谜底,就可领取奖品一份,参与职工热情高涨,不到一会儿,灯谜奖品就被兑换一空。此次活动的奖品设置多为健身体育用具、益智类及实用类产品,意在鼓励职工在工作之余强身健体,保持健康,以良好的生活状态迎接崭新的一年。

良辰好景团圆日,灯谜面里趣赏春。此次活动旨在以传统节日为载体,为职工群众搭建好乐享精神文明的舞台,激发职工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愫,不断为企业文化建设增添色彩,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和谐发展。(作者:党委办公室 文/赵一鸣 图/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