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易日勿调研航空港公用事业所属项目、滨河新居项目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4-04-07 08:55

4月6日,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日勿先后到航空港公用事业所属第三污水处理厂、航空港区天然气利用工程东南调压站、裕中电厂引热入航空港区隔压换热站、华润智慧能源项目,以及航程置业所属滨河新居城中村改造项目1号地块调研项目建设运营和安全生产情况。

明港水务是航空港区第三污水处理厂投资、建设和运营的主体单位,也是南港片区水生态环境治理的先锋队和主力军。易日勿详细询问了明港水务的污水处理工艺、处理能力、排放指标等,对明港水务的管理工作予以肯定,要求明港水务再接再厉,为航空港区民生工程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407093553

兴港燃气是航空港区管委会批准特许经营的城市燃气运营公司,负责航空港区南水北调干渠以东约300平方公里区域城市燃气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与运营,为航空港区南水北调以东区域近4万余户回迁居民和重点产业项目用气提供保障。在航空港区天然气利用工程东南调压站,易日勿详细查看、询问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情况,强调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燃气安全事故,代价沉重,教训深刻,他要求兴港燃气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举一反三,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40407093556

城市运营公司于2018年7月与航空港区管委会签订了《城市供热框架协议书》,负责航空港区所辖南水北调干渠以东区域供热与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营,主热源来自郑州裕中电厂。隔压换热站是集中供热系统的“咽喉”,为热水在热源厂和热力站之间的流动提供能量,承载至关重要的中转作用。易日勿指出,目前供暖季已经结束,城市运营公司要把全线供热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作为首要任务,梳理查摆各项问题,确保隔压换热站安全平稳运行,保障下一采暖季设备有良好的运行工况。

华润智慧能源项目由航空港公用事业所属参股企业--郑州华润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投建,以燃机冷热电三联供项目辅助供热,目前已基本建成,预计今年正式投运。易日勿要求,华润智慧能源运营团队要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精品标杆智慧能源项目,为航空港区建设发展提供优质、环保、智能的能源服务。

滨河新居1号地块是航空港区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之一,由航程置业负责建设。易日勿指出,城中村改造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航程置业要严格按照航空港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和集团公司工作安排,加快城中村改造建设步伐,抢抓政策机遇,加强统筹协调,合理安排计划和工作节奏,加快推进村庄征迁、手续办理和工程建设等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千方百计把好事做实做好,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作者:集团公司办公室 文/李明辉 图/董亚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