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年终盘点 | 五个关键词 串起我们的2022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3-01-07 10:03

时光倏忽,又至新岁,

总有一些记忆在熠熠生辉。

是奋进征途上的砥砺向前,

是克难攻坚时的勇毅自信,

是风雨波折中的果敢无畏。

无数个闪光的词汇,

串起了航空港投资集团的这一年。

年度词汇:

奉献

2022年,集团公司迎来成立十周年。回首来路,紧扣航空港区“三年打基础、五年成规模、十年立新城”总体目标,集团公司深耕“城市建设与运营、产业服务与运作”,经营领域持续拓展,体制机制不断优化,国有资本配置效率与运行效率显著提升,成长为集多元化业务为一体的千亿级综合性企业集团。当我们将这十年拆解为一个个瞬间,会发现无数埋首一线、矢志奉献的身影:在塔吊林立的工地,在机械轰鸣的厂房,暮色中灯火通明的办公区,决战前忙中有序的会议室……这一年,集团公司多个集体、个人获得河南省、郑州市工人先锋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及航空港区“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一枚枚坚实的足印,将梦想化作现实。

年度词汇:

突破

探索突破,以期未来。这一年,集团公司以战略思维育新机、开新局,在严峻复杂考验中闯出发展新天地。入股柬埔寨国家航空有限公司,河南-柬埔寨-东盟“空中丝绸之路”蓝图初显;助力“千亿独角兽”联影医疗登陆科创板,“基金引擎”为产业腾飞添势赋能;兴瑞实业与新加坡外商签订114万吨、总货值约6.8亿元人民币的动力煤长期合作协议,“走出去”战略迈出重要一步……在各业务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同时,集团公司聚焦改组为省管金融类企业,重塑功能定位,立足航空港区发展战略,统筹五大片区公司和城市开发、城市运营、金融服务与产业投资四大要素平台协同发力,不断找准推动工作高效开展的突破口与切入点,开启跨越腾飞新气象,迈向“二次创业”新征程。

年度词汇:

创新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这一年,集团公司坚持以管理创新推进效率变革,以科技创新推进动力变革,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力促“三学三提升”活动常态长效,长久融入企业经营管理,提升发展效率和质量;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持续锻造过硬本领、优良作风,为打造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提供坚强有力保证。华锐光电携20余款产品亮相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自主创新延链补链巩固差异化竞争优势;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5家企业晋级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良好产业生态助力创新型企业高速成长;合众思壮积极推动“北斗+”融合创新和“+北斗”时空应用发展,荣获2022年度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三项大奖……形成了创新资源持续汇涌、创新成果高效转化、产业结构迭代完善、高端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局面。

年度词汇:

责任

把民生福祉扛在肩上,练就“硬本领”“真功夫”,自觉“挑大梁”“担重任”。这一年,河东第一至第三安置区拉开交付序幕,郑州市第一三一中学迎来首批新生,集团公司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重点项目之一——郑州市明新中学落成,河南省重点工程、郑州市一类民生工程——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对外开放运营。同时,密织水电气暖能源服务网络,打好防汛防疫攻坚战,多措并举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2022年7月,兴港公用事业被授予“2021河南社会责任企业”荣誉称号。秉持赤子之心,在实干力行中涵养民生情怀,一张张“暖心成绩单”,彰显着民生温度,也为城市的兴盛勃发提供着强大支撑、动力之源。

年度词汇:

担当

面对疫情,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职工逆行出征,在战“疫”前沿锤炼作风、淬炼本色。从交通服务站到社区一线,从卡口执勤、流调溯源、入户单采到物资协调、垃圾转运、防疫消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组建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累计派出千余名志愿者,“到最前线的地方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他们用实践证明,这是一支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青春力量在鲜红党旗下汇聚,一个个披甲请缨的身影,扎根乡土书写国企担当。

五个关键词,映射出前行之势、路径之变、收获之丰,如同一条昂扬向上的曲线,勾勒出航空港投资集团的发展轨迹。征程新启,我们将擎梦想之炬,踏歌逐梦,登高行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