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新华社:2023年,我们干劲十足——来自开工一线的见闻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时间:2023-01-07 09:48

微信图片_20230107094519

进入2023年,全国多地采取各种积极措施,正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月3日,随着多线铺轨一体机将一段500米长的钢轨精准落到南宁东站的贵南高铁广西段正线起点处,贵南高铁广西段南宁至河池金城江区间顺利铺通,全线铺轨里程超过670公里,完成设计总量的70%。

微信图片_20230107094522

1月1日拍摄的建设中的贵南高铁广西河池站前广场建设工地。新华社发(高东风 摄)

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中铁十四局贵南高铁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周海涛表示,2023年开工第一周,他们干劲十足。“我们今年要继续努力,确保按期完成贵南高铁铺轨工作任务。”周海涛说。

微信图片_20230107094524

1月1日,一艘货轮靠泊在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进行装卸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在天津,由传统集装箱码头自动化升级改造的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上,电动集卡正在忙碌地装卸货物。高晓坤作为参与传统集装箱码头自动化升级改造的工程师,他深感智能化给生产效率带来的巨大变化。智能化码头的高效作业,也让他对未来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微信图片_20230107094527

图为郑州航空港文达科技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

在河南,郑州航空港文达科技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建设者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开足马力,加快土方外运、基础施工。

据了解,该工程规模体量大、建设工期紧迫,从开工至结构封顶要求82天完成。项目部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加大资源投入,通过开展劳动竞赛等方式激励员工的积极性,高效推进现场进度。

微信图片_20230107094529

为进一步激活消费活力,繁荣消费市场,从1月3日起,郑州市管城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双节”促销费系列活动,涉及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9大类19项重点消费领域。

微信图片_20230107094532

1月1日,一艘货轮靠泊在青岛港前湾QQCT集装箱码头准备装卸集装箱(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机器转起来、生产忙起来、消费热起来……在2023年新年伊始,干劲在升腾,信心更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