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连续奋战不松劲 兴港市政全力除雪保畅通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2-01-25 09:23

1月24日凌晨一点,雪落无声,万籁俱寂。在航空港实验区南部华夏大道互通式立交上,仍有几台撒布机在连夜奋战,抛洒融雪剂,加快积雪溶化速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自20日晚起,连续的降雪为航空港区居民生活出行带来了较大不便。为尽快清除道路积雪,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兴港市政连续奋战不松劲,为居民出行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25091848

昼夜不停歇,多种机械接连上阵除雪保畅通

全员上阵 有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早上出门前,还担心路上雪后结冰不好走,没想到华夏大道、志洋路下穿隧道这一带的雪都化完了,真是辛苦环卫工人了!”1月24日,赶早去上班林先生不由地感慨道。

“我们从1月20日开始,人力、机械齐上阵,全面进入保障状态。”兴港市政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最大程度降低雨雪天气对居民出行造成的不便影响,兴港市政全员上阵,按照先主干道、后次干道、再背街小巷的原则,白天安排环卫工人对航空港区南部重点道路十字路口、陡坡、人行道等部位进行除雪,利用三轮车来回清运冰雪,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夜间则以机械为主,利用雪辊、雪铲等车辆对高架桥、道路主干道进行清理,并根据雪情撒布融雪剂,同时不间断巡回检查,切实做到除雪无盲点、无死角,确保各道路畅通无阻,为市民雪天出行筑起“安全长廊”。

1

雪景很美,他们除雪保畅通的身影更美

以练备“战” 提前做好除雪破冰应急准备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市政道路清除冰雪工作,增强全体员工应急意识,提高冬季应急除雪水平,早在2021年11月中旬,兴港市政就开始以练备“战”,组织开展冬季清除冰雪应急演练活动,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除雪破冰任务夯实了基础。

同时,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兴港市政专门成立除雪应急工作小组,提前对各类除雪机械设备进行了全面调试、检修,购置充足的融雪剂,确保除雪应急物资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据悉,为充分应对此次降雪,兴港市政准备融雪剂撒布机5台、刮平机6台、后八轮11台、推雪铲9台、装载机11辆、雪辊5台、自卸三轮50台、铁锨1000余把、推雪铲200余把等除雪设备,全力做好道路除雪物资储备。

小雪接连不停,温度持续降低,航空港区重点道路除雪融冰工作在持续进行中。截至24日上午,兴港市政累计投入人员1100余人,使用融雪剂320吨,清运积雪面积480万平方米,作业里程225公里。目前,华夏大道、金陵大道、互通立交等南区市政道路已正常通行。

下一步,兴港市政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实时情况和发展态势,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通信联络顺畅,严格采用科学绿色清雪方法,保障后续作业及时完成,全力守护航空港区的和谐安宁,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作者:文/兴港共享公司 张晴晴 兴港市政 王田田  图/兴港市政 安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