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职工获实验区百名“最美志愿红”表彰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10-16 10:01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激励更多志愿者、志愿组织参与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月14日下午,航空港实验区百名“最美志愿者”表彰大会在兴瑞办公区召开,区直机关、各办事处及驻区企事业单位党群工作分管领导、文明专干、团组织书记、妇联工作负责同志以及百名“最美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会。其中,兴港投资集团选送的兴港市政邢铁牛、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赵子晴荣获“最美志愿红”表彰,并上台领奖。

微信图片_20211016095933

郑州7·20暴雨发生以来,邢铁牛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防汛人员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调配一切可以调配的设备、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汛情期间,他带领人员坚守点位、排涝疏堵,通宵作战,暴雨中奔赴南港各个内涝点位、物资供应点位、梅河2号湖等防汛点位,奋战防汛一线,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等变化情况,用责任与担当助力打赢实验区防汛救灾保卫战。疫情发生以来,邢铁牛又积极指导兴港市政人员对市政道路,特别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航空港院区、园博园建国饭店等重点区域周边进行全面专项喷洒消杀,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

在抗击“德尔塔”病毒疫情的战斗中,根据航空港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赵子晴被抽调加入华安公寓健康关爱中心专班工作组,为隔离人员提供志愿服务。20天的时间里,赵子晴与专班组的工作人员,从陌生到熟悉,一起经历了一场场暴雨、一次次核酸,大雨中的排水修路、烈日下的分餐送物资、夜深人静的安全巡查。此外,赵子晴还担负起每日撰写工作简报、隔离人员信息录入、按时配备三餐、保障物资供应及安全巡查等工作任务,用坚定的信念筑起疫情防控的城墙。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暴雨突降、疫情突袭,千万郑州人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守护彼此的家园。在困难面前,兴港投资集团志愿者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充分显示了国有企业职工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品质和精神。在这次表彰大会之前,航空港实验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各专班组就对疫情防控期间兴港投资集团120余名抽调人员进行了表扬和感谢。

此次表彰大会旨在进一步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传承中华民族厚德仁爱、扶危济困、共克时艰的崇高品格,让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大军中来。兴港投资集团也将接续秉承”守正创新 干净担当 崇德务实 包容奉献”的企业核心价值观鼓舞和引领职工,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进一步振奋精神,从我做起,继续为志愿服务贡献力量,为“国际美好”航空新城发展全力以赴!(作者:党委办公室 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