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举办“庆元宵佳节、迎建党百年”元宵灯谜会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2-26 17:22

年味还未散去,元宵佳节已然到来。2月26日中午,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兴港投资集团工会将元宵灯谜会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党员群众携手庆元宵,用闪亮的元宵花灯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在兴港职工餐厅,火红的灯笼和数百张写满党建党史类灯谜的彩色纸条熠熠生辉,将职工餐厅装扮成了一片热闹的海洋,伴随着后厨飘来芝麻汤圆浓郁香味,元宵灯谜会正式开始。

1

“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历史事件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是指?”灯谜围绕“百年党史”,引来职工人头攒动,络绎不绝,有的冥思苦想,有的喜上眉梢,有的三五成群互相讨论,有的自告奋勇给大家讲解党史,职工们频频置身于党史理论知识的海洋。

2

猜到谜底的职工有序来到抽奖处,答谜抽奖。为鼓励职工强健体魄,此次活动奖品设置较多的健身体育用具,引导职工在工作之余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现场高潮迭起,广大职工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大红灯笼高高挂,红色精神永传承。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春节后的第一个民俗传统节日。兴港投资集团举办此次元宵节文化活动,在不断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将党的建设融入其中,融会贯通,指引党员干部职工常温党史,常念党恩,不忘中华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用饱满的爱国情怀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赵一鸣 图/文化传媒共享中心 赵腾云 蒋琮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