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市政荣获“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4-04-01 15:48

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兴港市政获得“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自2023年入冬以来,航空港区出现多轮大面积的持续性降雪天气,兴港市政迎来了一场又一场的除雪破冰“战役”。面对每一轮严峻形势,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主管单位清除冰雪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规划,全员待岗,坚持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按照主管部门工作指示精神,兴港市政加强道路、桥梁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雪情预警报告制度,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尤其在今年2月份的除雪过程中,兴港市政1700余名作业人员顶风冒雪,不惧严寒,满腔热血投入其中。由于本轮降雪相态复杂,作业人员根据实际雪情变化,及时科学调整除雪作业模式,最大限度减轻冰雪灾害带来的影响,经过六天六夜持续奋战,圆满完成了互动立交、涵洞上下引坡、主次干道等城市管养区域及农村环卫清扫保洁项目的除雪破冰任务,保障了航空港区道路畅通和市民安全出行,以实际行动融化冰雪,守护民安。

微信截图_20240401152653

兴港市政主要负责航空港区1370余万平方米的城市道路清扫保洁项目及140余万平方米的农村环卫清扫保洁项目。自公司成立以来,除开展日常管养工作以外,公司始终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每年都扎实做好夏季防汛、冬季除雪等各项应急保障工作,提前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及除雪应急演练,坚持从实践中总结经验,积累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全力以赴保安全,凝心聚力保民生。(作者:兴港市政 文/王田田 图/李旭辉 白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