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喜报!华锐光电阵列厂曝光班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3-05-04 09:04

五一前夕,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航空港投资集团旗下华锐光电阵列厂曝光班组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也是航空港区首个获得此项殊荣的集体。

微信图片_20230504090328

从公司首台主设备搬入到设备安装调试和产品工艺验证,再到顺利完成首支产品的点亮,及后续的产能爬坡和良率提升,曝光班组的技术职工们始终兢兢业业、奋战一线、攻坚克难,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能力和敢想敢干的创业精神,自主进行曝光工艺的设备调试工作,一路攻坚克难,创新性地完成了设备的初期调试,打破了制程设备交由设备厂商调试的惯例,仅用短短12天,完成了整个曝光工艺制程,以极快的节拍顺利点亮首支产品。

自投产以来,华锐光电曝光班组全体技术职工齐心协力、多措并举,使触控液晶面板产品灰尘颗粒物不良、宏观不良得到极大改善,同时优化设备宕机处理流程,标准化作业手法,降低了宕机时导致的基板工艺异常。

一次次目标的超前完成都是整个班组统一行动、统一使命、凝心聚力的结果。在曝光班组“传帮带”的模式下,技术工人团队不断壮大,技术能力得到极大提升,促使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争做勇于担当、拼搏奋斗的模范,在实践中不断深化认识,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砥砺品质。

“工人先锋号”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下发的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活动内容的荣誉称号,旨在动员广大职工争当生产建设、技术创新、节能减排和建设和谐文化的先锋,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航空港投资集团将以此次荣誉为激励,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竞赛、工匠精神,引领广大职工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立足岗位,锐意创新,以扎实成效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为航空港区“二次创业”再立新功!(作者:文/华锐光电 晁强 集团党委办公室 赵一鸣 图/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