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航空港投资集团赴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3-03-07 17:01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书声琅琅诵经典,文明风尚暖人心,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如约而至。3月6日下午,航空港投资集团一行赴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学校开展文明实践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验学校相关负责老师及学生共五十余人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7170058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集团公司、临空产业园向实验学校捐赠了百余册精品图书、近百件文具和体育用品。沈淑平表示,这样的捐赠活动很有意义,雷锋精神在“书香传递”的过程中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希望孩子们能够用心感受雷锋精神力量,争做雷锋式好少年。随后,现场同学们齐声背诵《弟子规》,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洗涤了现场听众的内心。

学精神,续血脉。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感受雷锋精神,临空产业园员工代表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通过回顾他短暂而伟大的一生,领读“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等雷锋名言,带领大家一同感悟“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雷锋精神。

学条例,树新风。集团公司还为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准备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贯与生动有趣的抢答互动结合,使同学们对条例内容对答如流,真正做到文明规范入脑入心,为落实在日常生活实践中去打下了良好基础。

从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亲笔写下“向雷锋同志学习”至今,“雷锋精神”已经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灵,鼓励着人们在平凡的人生中创造不平凡的价值。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未来,航空港投资集团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勇担重任、砥砺前行,在干事创业的新征程中释放雷锋精神的强大力量。(作者:文/临空产业园 李佳妹 党委办公室宣传中心 郑旭 图/党委办公室宣传中心 郑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