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航空港投资集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3-02-16 17:21

2月16日,航空港投资集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查摆突出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步整改措施。

航空港投资集团负责人王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航空港区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航空港投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航空港投资集团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航空港投资集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王飞代表航空港投资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会议要求,要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王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带头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带头拼发展,围绕“城市发展、金融支撑”两大核心功能定位,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引导产业落地,推动城市品质提升与产业持续发展,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带头改进作风,持续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持续深入开展“三学三提升”活动,加强顶层设计,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带头廉洁自律,强化自我约束,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和科创基金融资平台,全力以赴为航空港区“二次创业”作出更大贡献。(作者: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