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公用事业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3-02-07 15:14

随着农历春节长假的结束,河南郑州航空港各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秩序,能源用量稳步增长。为保障节后广大工业用户复工复产,公用事业上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将节日的喜悦转化为工作的热情和动力,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能源保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在新年伊始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兴港电力:助力重大项目开工

1月28日,河南省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分会场活动仪式顺利结束。兴港电力作为此次活动的电力保障单位,采取一系列科学周密的工作部署和行之有效的保电措施,圆满完成保电任务,向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保电答卷。

微信图片_20230207112848

兴港电力 戴兵 摄

为保障好辖区内节后复工复产的可靠用电,兴港电力组织一线骨干人员结合输电线路实时监测情况和环境状况,对自有电力设备、重点线路以及各安置区代维配电设备加强巡视。采取“人巡+机巡”的立体巡检模式,全面排查设备安全隐患和线路运行薄弱点,做好故障研判。同时,实施主动抢修和不停电作业,切实提升供电可靠性,全力助推节后企业复工复产,为辖区企业“开门红”提供优质高效的电能保障。

微信截图_20230207112855

兴港电力 戴兵 摄

兴港燃气:持续保障燃气供应

兴港燃气牢牢扛稳保供职责,保民生、保生产、保公用,提前对燃气调压箱柜、流量计、阀门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保养,为燃气稳定输送做好设施保障。加大气源协调落实,强化燃气供需监测,科学统筹调度,促进天然气平稳有序供应。迅速制定全年安全工作计划,有序落实安全宣传、检查、隐患整改等工作,优质高效服务护航安全用气。提前对复工企业进行细致摸底,制定详实供气计划,组织复工用气安全检查,为企业开阀用气把好安全关。工程建设全面启动,建设计划周详,各项目施工力量同步筹备,抓进度、抓质量、重安全,有序推进全年生产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截图_20230207112903

居民安置区现场开展用气服务(吴歌 摄 ) 市政管网施工建设现场 (生策 摄)

城市运营:为千家万户传递真挚温暖

这个不寻常的冬天,随着27公里长输供热管线的贯通运行,城市运营迎来了首冬供暖“大考”。为切实满足航空港区南部居民用暖需求,让广大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新春暖意。1月19日,城市运营投建的裕中电厂至航空港区集中供热民生项目,全线全域升温运行。和昌盛世城邦1-9、29、30地块、河苑小区第一批供暖地块同步完成长输热源供暖替代,开启了河南郑州航空港集中供暖的新篇章。

为保障供热,城市运营公司一线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全员在岗,新用户开户工作节日期间正常办理,前线人员通过热线走访调查,追踪落实各小区供热质量达标情况,调度中心提前研判、规划热力站的供热负荷,精准调控供热参数,确保供热系统平稳升温运行,用24小时精心守护为万千家用户交出一份温暖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30207112910

图/城市运营 崔亚衡

加油站业务:精准营销奋力实现“开门红”

图片春节过后,公用事业下属加油站全力把握春节重要消费节点,通过“港区消费券+加油站会员日”双重优惠的方式,借助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等方式全面启动营销活动,让顾客了解加油站更多优惠信息,享受更多服务,每天一到发放消费券的时间,加油站门前车辆络绎不绝,客户粘性大幅提升,节后第一周,导航路加油站日销量最高达到30吨,奋力实现兔年“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30207112913

兴港能源 王晨嘉 摄

分布式光伏项目:“卯”足干劲力推项目建设再提速

兴港能源“卯”足干劲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万达重工、梅河芳邻、手机产业园光伏项目均于第一时间复工。新能源发电是能源绿色发展的大势所趋,公用事业将在2023年持续加速布局光伏、风电、储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项目,推进各类能源综合利用,开创多能互补新局,为河南郑州航空港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增添动力。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公用事业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航空港区腾飞和集团公司跨越式发展。(作者 | 文/公用事业 王靓 城市运营 张恩慈 兴港电力 戴兵 兴港能源 王晨嘉 兴港燃气 刘冬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