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张灯结彩年味儿十足 新春假日航空港区热闹非凡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3-01-31 09:18

东西南北过大年,中华百城贺新春。随着各地出游限制的放开,人们春节出游热情空前高涨。今年春节假期,航空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郑州园博园

今年春节,郑州园博园推出“百城闹新春 一园逛九州”年味主题活动,100余场精彩演出倾情上演,传统民俗与非遗技艺结合,国风演绎和潮流文化碰撞,有趣又有料的过大年活动吸引了近9万游客齐聚园博园,共享新春盛宴!

微信图片_20230131091506

微信图片_20230131091512

园博园 摄

为让游客感受“民俗里的中国年”,景区内好戏不间断。南广场前,在铿锵锣鼓声中,精彩舞狮热闹开场,只见栩栩如生的狮子时而飞身上桩、威风凛凛,时而憨厚善良、逗人喜爱,引得游客频频鼓掌欢呼。轩辕阁下,吴桥大马戏精彩绝伦、高潮迭起,让游客沉浸其中,流连忘返。百姓书院里,烙画、面塑、传拓、制香、剪纸等非遗技艺,让游客大饱眼福。糖画摊位前,非遗传承人现场融糖作墨,手腕一转,一只栩栩如生的祥龙便跃然于石板之上。画扇面的师傅,寥寥数笔,一把精致的国风折扇就完成了……

微信图片_20230131091515

园博园 摄

各展园里,社火巡游、舞龙贺新、特色旱船、街头杂耍等表演轮番上演,民间艺人纷纷大展身手,京剧、豫剧、变脸、古筝、马头琴、变戏法、拉洋片、皮影戏等表演有声有色,还有惊险刺激的高空杂技、吸睛夺目的环球飞车,赢得满场叫好。不少游客亲自体验射箭、木雕、扎灯笼、兔爷DIY等活动,唤醒儿时趣味记忆。萌宠乐园、儿童游乐场里同样欢声笑语不断,秋千、跷跷板、海盗船、沙滩滑梯等项目吸引众亲子家庭打卡玩乐。

微信图片_20230131091527

园博园 摄

精彩不止在白天。华灯初上,园博园开启“夜游”模式,绚烂的彩灯、旖旎的灯光、撩人的夜色、精彩的表演,令新春之夜流光溢彩,美轮美奂。非遗展演人现场演绎2000年前的绝技“打铁花”,与万千游客在火树银花下喜迎新年。

微信图片_20230131091530

园博园 摄

园博园里过大年,传统民俗赏不完!张灯结彩的新春氛围,锣鼓喧天的传统演绎,烟火十足的年味市集,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想要感受浓浓年味儿的朋友们,快到园博园开启一场热闹的新春之旅吧!错峰出游更从容~

双鹤湖中央公园

新春假日期间,双鹤湖中央公园人气升温,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双鹤湖中央公园共接待游客数量7.8万余人次,仅大年初一当天接待游客人数约2.6万人次,迎来新春出游“开门红”。

微信截图_20230131091538

郭颖 摄

公园里,三五成群的游客在美景中穿梭,享受其乐融融的欢乐时光,他们或凭栏远眺、或拍照打卡,或驻足购买小吃,或泛舟湖上,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好似一幅美丽的画卷。

微信截图_20230131091544

郭颖、尤静 摄

面对游客的火爆激增,双鹤湖中央公园及时优化工作举措,强化监管,全力保障园区安全,确保游客在双鹤湖中央公园度过一个平安有序的时光。同时,在做好保障游客安全游玩的措施同时,为增添园区喜庆氛围,着力营造喜迎新春的气氛,双鹤湖中央公园通过宣传栏、LED屏、抖音、微信等加大园区营销的深度和广度,为游客送上新年祝福,让其感受到一派祥和和欢乐的景象。(作者:文/园博园实业公司 李敏 双鹤湖公司 石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