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航空港投资集团通过国家档案局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试点单位申报评审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3-01-13 17:13

近日,国家档案局官网公布全国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第二批试点单位名单,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港投资集团)作为河南省内唯一一家单位顺利通过。此次评审获批,标志着航空港投资集团及所属单位数字档案信息资源建设工作成果得到国家档案局认可,为集团公司数字档案基础设施、应用系统、数字资源、保障体系等方面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113171210

2022年11月30日,河南省档案局转发国家档案局关于申报第二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在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下,航空港投资集团快速响应、积极对接,认真研读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指南及评价指标,梳理建设焦点,形成试点工作方案。为统筹推进工作开展,集团公司行政管理部牵头实施数字档案管理系统升级工作,从统一信息检索平台、电子文件实时归档、电子文件多重分类等方面全面优化,并持续跟进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专题档案数据库及安全保密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

此次试点单位申报评审通过,既是对航空港投资集团及所属单位目前数字档案资源建设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数字档案业务体系完善的激励。下一步,航空港投资集团将对标创建标准和行业内先进单位,细化工作内容和实施计划,弥补短板、改进不足,从而加快推进档案数字化进程、持续挖掘档案数字化优势,以数据支撑决策、服务经营,为集团公司一流国资运营平台建设提供坚强后盾。(作者:行政管理部 周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