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新能源一期项目成功点火通气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2-11-22 09:28

11月18日上午,在兴港新能源项目方负责人、兴港燃气公司班子成员及有关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兴港新能源项目成功点火通气,标志着该项目燃气管线全线贯通,为后期正式投运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122092544

作为河南省委、省政府牵头引进的重点项目,兴港新能源项目从建设初期就备受各方关注。该项目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投资建设,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电机制造、电池生产销售等。作为产业领跑者,兴港新能源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制造版图上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对助推河南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在各级政府的统一部署和上级公司的关注指导下,今年6月份开始,兴港燃气紧跟项目建设发展进度、主动对接服务,细致全面做好项目通气建设规划,提前开展项目手续办理工作,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项目中压管线建设施工许可审批到道路挖掘等手续报批,仅用1个月的时间就全部办结,为后期工程开工建设留足了“黄金期”。

微信截图_20221122092649

建设过程中,由于厂区设备安装与燃气设施建设同时进行,大量的交叉施工为燃气工程建设带来极大不便;此外,疫情在今年上下半年两次来袭,工期计划反复被打乱。为兼顾好燃气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和效率,公司主要领导牵头成立项目建设专班,坚持“排除难点、锁住重点、把住节点”的工作思路,倒排重点工程时间表,提前谋划各施工关键环节,定期召开专题协调会,第一时间沟通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各项问题,确保工程各阶段快速推进。疫情期间,落实闭环管理,严密措施,严明责任,全力保障物资材料供应,现场驻扎,最大限度减轻了疫情对工期进度的影响,有效实现了疫情防控和项目施工建设的高效统筹。

经过5个月的连续奋战,公司如期完成了管网铺设、设备安装、压力试验等一系列施工任务,各小组严格执行试运投产方案的每一道指令,有条不紊完成了置换、检测、升压任务,经过稳压观测、严密性试验,11月18日上午,通气点火一次性成功。

“项目伊始,兴港燃气公司就主动与我们对接,提前勘探设计、布局最佳供气方案,为后期的施工做足充分准备,期间积极协调对接,克服了施工过程中的各项难题,保障了今天如期实现点火通气,为我们项目的正式投产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真的非常感谢。”通气现场,兴港新能源项目有关人员对兴港燃气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赞不绝口。

下一步,兴港燃气将以此为起点,在各级政府和上级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供气保障,助力重点项目投产运行,为各类燃气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天然气供应服务,为航空港实验区“二次腾飞”做出积极贡献。(作者|文/兴港燃气 刘冬梅 图/生策 姚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