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合众思壮再次荣获“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贡献奖”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2-11-07 18:03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贡献奖”获奖名单公布。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众思壮”)旗下合众思壮(河南)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合众思壮研究院”)荣获“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贡献奖-应用推广类”。

87ECB12E-1130-4E4F-8248-7F044E4441F5

“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贡献奖”由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组织委员会设立,按照“探索创新类”“应用推广类”“跨界融合类”三类分别评选,旨在褒奖和鼓励致力于我国卫星导航事业发展并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自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以来,合众思壮及旗下企业已连续6年荣登“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贡献奖”的领奖台,共斩获13项大奖。

本次获奖的合众思壮研究院是合众思壮高精度卫星导航产品与业务平台。自成立以来,合众思壮一直专注于北斗/GNSS高精度核心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推广。近年来,合众思壮在业内率先发布了支持北斗三号全信号体制高精度基带芯片“天琴二代”和四通道GNSS宽带射频芯片“天鹰”,基于这组芯片的突出性能优势,合众思壮不断创新,推动技术和产品升级,推出了全新一代高精度北斗/GNSS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并推动了该技术和产品在自动驾驶、精准农业、机械控制、智能交通以及航空航海等领域的应用。近两年来,搭载该组芯片的测量测绘产品累计销量超10万台,北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累计装机超7000套,极大地提升了北斗卫星导航高精度技术在重点行业领域的应用水平。

随着全球数字化发展的日益加快,时空信息、定位导航服务成为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北斗应用进入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的关键阶段。北斗和其他产业的创新融合,产生了许多新业态、新模式,这些都为北斗的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作为卫星导航应用领域的龙头企业,合众思壮也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在核心技术研发方面持续发力,推进新一代北斗多模多频高精度射频基带一体化SoC芯片的研发工作,同时,深化北斗与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创新,推动北在各领域规模化应用,为北斗产业化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作者:文/合众思壮 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