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双鹤湖论坛 “城市价值提升暨航空港元宇宙发布会”成功举办

来源:兴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2-08-10 17:57

8月8日下午,航空港区第二届双鹤湖论坛“城市价值提升暨航空港元宇宙发布会”在双鹤湖中央公园城市会客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航空港区管委会建设局、集团公司、双鹤湖公司共同主办,旨在共同讨论城市价值提升及畅想元宇宙未来的发展前景。活动邀请国内顶级元宇宙相关专家学者、30余家媒体参加。航空港区管委会副主任郭鹏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0175654

郭鹏在致辞中围绕省委、省政府航空港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圈核心增长极”的新定位,“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的新目标,“争当全国航空经济发展顶梁柱、制度型开放排头兵”的新要求,阐释了航空港区城市价值提升的巨大空间。郭鹏表示,过去十年,航空港区发展势能强劲,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基本上是全省平均增速的2倍左右。这次通过元宇宙数字化与艺术化双重赋能,重塑航空港区物理空间、生活空间、想象空间和发展空间,必将助力航空港区“二次创业再启航”、实现“二次腾飞”。

下一步,元宇宙的潮流特性将成为航空港区吸引全省、全国乃至全球青年人才的“吸铁石”。元宇宙的跨产业特性将成为航空港区数字产业、半导体、通信技术、旅游、软件设计等多个支柱产业场景应用的“聚宝盆”。元宇宙的艺术密集性将成为航空港区最短路径汇聚全球顶级美学人才的“金手指”。有了元宇宙背后的强大人才团队支撑,航空港区将不仅仅是产业高地,更有望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艺术殿堂。

论坛中,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艺术与科技方向教授、博士生导师费俊,就《混合场域叙事》主题发表演讲。诠释元宇宙作为一种虚实共生的新生命生态,对于现代化城市建设提供更多的思路和场域可能。开物+团队为带来了航空港区元宇宙虚拟场景体验,以第一视角体验了绚烂多姿、精彩纷呈的航空港太空舱。中国IP实战教育的开创者聂凡鼎作了《IP资源的集结与古文物活化应用》主题演讲。腾讯系上市公司创梦天地副总裁王习带来《web3.0与数字经济的关系》主题发言。深港建筑艺术双年展主席张宇星讲述《城市策展和策展城市》主题分享。耶鲁大学艺术学博士及元宇宙经济体规划师、身兼艺术家、策展人等多重身份的冰逸,通过《元宇宙战略与中国传统审美》从艺术与美的维度,诠释了对航空港区元宇宙的畅想和规划,让现场每位嘉宾都感受到了元宇宙更加真实、生动、立体的一面,也感受到了元宇宙为航空港区和河南文化复兴带来的力量与希望。

随后活动发布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元宇宙战略视频。在双鹤湖论坛对话环节,中国当代建筑、城镇化和公共艺术领域知名学者,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副教授周榕与航空港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吕关谊、郭鹏、冰逸、聂凡鼎等,共同对话城市价值提升与航空港区元宇宙,分别从城市规划、城市IP、美学与艺术、数字经济、航空港区发展等众多维度进行讨论,为航空港区城市价值提升及航空港区元宇宙构建带来独到的见解。现场嘉宾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碰撞了智慧、增进了共识,定将吸引全球全国青年人才参与到航空港区的发展和共建中,助力航空港区“二次创业再启航”。

下一步,双鹤湖公司将继续以“双鹤湖论坛”为契机,搭平台、聚资源,谋共赢、促发展,助力航空港区实现“二次腾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双鹤湖公司 石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