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5G+北斗 合众思壮携手中国移动赋能交通运输数字化发展

来源:合众思壮 时间:2022-08-10 10:29

近日,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众思壮”)旗下广州吉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吉欧”),以100%份额中标中国移动“中移智行2022-2023年车辆时空信息服务包终端适配及集成服务项目公开比选项目”,与中国移动携手推动“5G+北斗”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

微信图片_20220810102803

随着“北斗+”和“+北斗”的深入推进,“5G+北斗”融合应用已经进入包括交通运输、测量测绘、农林渔业、救灾减灾、大众应用在内的千行万业。作为北斗系统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交通运输行业利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在重点运输过程监控、城市交通出行服务、公路基础设施安全监控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的应用效果。数据显示,截止到2021年底,超过780万辆装有北斗的运输车辆上线,重大事故率和人员伤亡率均下降近50%,出行耗时也大幅减少。

本次中标的“中移智行2022-2023年车辆时空信息服务包终端适配及集成服务项目公开比选项目”,主要针对公交、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等营运车辆行业对高精度定位的需求,推动“5G+北斗”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推广。中标产品为广州吉欧自主研发的高精度惯导车载终端M6,M6是一款一体集成化GNSS定位终端设备,该产品基于北斗卫星+惯性导航融合的高精度定位模组,融合高精度算法,集成e-SIM、WIFI、蓝牙、天线、一体式电源等功能,具有小型化、轻便化、低成本等优势,在降低对定位终端的硬件性能要求的同时,还能实现稳定可靠连续的厘米级定位精度,可满足对大规模车辆定位的部署需求,并支持拓展其他场景应用。

在本项目中,M6终端可针对中国移动的高精度定位差分服务进行适配和集成服务,以满足客户对高精度定位的需求。通过集成中国移动的高精度定位账号,与终端适配成一体化服务,为中国移动广大用户带来普适性的产品和更加友好的用户体验。

能够从众多同类产品脱颖而出中标该项目,是中国移动对合众思壮核心技术和产品品质的认可和肯定,充分体现了合众思壮在行业内的综合实力和专业优势。作为中国较早成立的卫星导航应用企业之一,合众思壮连续20多年持续深耕行业,不断创新突破,不仅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和全面的知识产权体系,还在北斗的融合应用推广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9年9月,合众思壮率先发布了“北斗+5G融合创新应用”方案,并在智慧交通、智慧航空等领域不断开拓新的应用场景,为5G+北斗的应用推广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今后,合众思壮将不断突破创新,基于在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的核心优势,促进5G+北斗在交通运输等行业的交流融合和创新发展,开拓更多的应用场景,为北斗赋能各行各业数字化发展贡献力量。(来源:合众思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