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兴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2-07-07 18:38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根据国家、省、市、区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兴港投资集团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统筹部署、督导落实,分阶段、有重点开展系列活动,注重活动实效,抓出安全成效,织密安全生产网。

PART 01

学习理论强观念

6月伊始,兴港投资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各所属公司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强化安全生产发展观念,从思想意识上增强员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专项安全生产培训,组织相关领导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充分推动“第一责任人”知法明责、守法履责;制作宣传条幅及各类安全生产手册,深入社区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崇尚安全、敬畏生命的良好氛围。

微信截图_20220707182737

航程置业组织安全生产学习活动,并在项目一线窗口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专题展,编制《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手册》,开展“新安法知多少”“救援技能趣味测试”,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微信截图_20220707182805

兴港公用事业围绕主题进行再部署、广发动、齐动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共产党员先锋队”进入河东六号安置区、谷庄安置区等居民小区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兴港石油、兴港石化向往来加油客户解读宣传安全知识。

微信截图_20220707182755

图片创泰生物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标语、温馨提示和公益广告,悬挂安全生产标语条幅,设置安全生产宣传栏,切实提高公司、入园企业和施工单位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微信截图_20220707182813

兴港智慧城市开展专项安全生产培训,印发《有限空间安全指导手册》《减灾避险指南》等宣传材料,树牢安全生产发展观念。

PART 02

以练备战促安全

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是生命线。在强化思想引领,树牢安全意识的同时,兴港投资集团积极动员、全面部署、稳步推进,组织各所属公司开展各类实战演练活动,以演促防、以练代战,让公司员工在实践中学习提升,将防灾减灾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微信截图_20220707182820

航程置业开展消防安全直播走进河东安置区活动,组织应急逃生疏散、有限空间应急、防汛、消防安全演练,并邀请消防、交通安全专业人员宣讲安全知识。

微信截图_20220707182827

临空产业园开展防汛演练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公司员工防汛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兴港公用事业组织各子公司开展防汛、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确保特殊时期燃气、电力、石油可靠稳定供应,项目稳步推进。

创泰生物组织消防实战演练,让员工在实践中学习提升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将防灾减灾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微信截图_20220707182849

兴港智慧城市组织并参加2022年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防汛通信保障联合演练、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提升公司应急指挥调度能力和保障队伍应急反应能力。

PART 03

综合治理查隐患

此外,兴港投资集团组织开展综合治理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压紧压实各责任单位安全生产、防汛应急、欠薪治理工作主体责任,做好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督导检查组根据专业特长及工作经历从集团公司安全应急管理人才储备库中抽取成员,采用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直奔基层一线、查找隐患问题、严格立行立改。检查组对照标准,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现场询问等多种形式,严格履行检查工作职责,认真做好问题记录和梳理,形成检查报告,反馈给责任单位并督促整改落实。

微信截图_20220707182904

兴港公用事业就安全生产相关要求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应急管理、重点在建项目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要求各责任单位加大安全投入,出实招、使实劲、求实效,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

微信截图_20220707182912

兴港智慧城市成立5个安全检查小组,开展近60公里徒步巡检,并建立常态化巡查整改机制,确保安全生产。

微信截图_20220707182920

双鹤湖中央公园、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并在公园安全易发点安装监控设备,为安全生产提供智能化支撑。

兴港市政结合“双重预防体系”电子监察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保证安全才能让生产、生活稳步持续的发展。兴港投资集团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生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打造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航空港区掀起“二次创业”新高潮提供坚强保证。(作者:苏雪芳 李明辉 王继昌 崔鎏洋 陈东丽 介盼丹 马瑞娅 葛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