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河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赵继红一行到访兴港投资集团

来源:兴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2-06-27 09:14

6月22日下午,河南开放大学(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继红一行11人到兴港投资集团调研考察,兴港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大鹏,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饶凯,临空产业园董事长胡景旭等领导接待并组织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627091256

近年来,我国人口红利逐渐减弱,航空港区高端产业技能型人才需求水平高、数量大,企业招才引智形势日益严峻,兴港投资集团一直在努力构建产业技能人才的供应体系,其中产教融合、共建产业学院是核心载体和必由之路。为此,兴港投资集团投资成立了“河南兴港科教信息有限公司”,以期为航空港区产业持续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持。

为加快推进产教融合项目落地,吸引优质高校资源,兴港投资集团邀请河南开放大学(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调研参观兴港投资及下属企业,以加深双方了解,谋求多维合作。

河南开放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新型本科高等学校。学校代管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两校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统一领导、一体运作”的运行模式。建校以来,学校培养本专科毕业生90万余人,中专毕业生18万余人,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服务370余万人次,非学历教育岗位培训、职业资格培训和考试规模稳定在每年4万人次左右。

微信图片_20220627091259

调研团一行首先来到航空港实验区城市会客厅,参观了解航空港实验区的整体规划和发展历程,还实地考察了超聚变(兴港精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时空大数据产业学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大鹏对河南开放大学赵继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系统介绍了兴港投资集团的发展历程及产业布局。饶凯表示,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对助力航空港区高端制造业发展、解决企业用工短缺及院校学生就业难等问题都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赵继红对航空港区的发展及兴港投资集团的产业情况表示高度赞许,同时希望借助学校的大数据技术、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专业优势,携手深化双方在产教融合项目上的合作。

城市因人才的聚集而兴,产业因人才的聚集而盛。未来,兴港投资集团将以河南兴港科教信息有限公司为载体,共同探索与河南开放大学(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等优质院校的合作路径,持续提升产业集聚软环境,充分发挥人力资源要素对产业生态发展的促进作用,共同打造航空港区产教融合新高地。(作者:文/兴港人力 贾杜磊 图/宣传中心 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