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800万元 航空及大型设备租赁产业园多家企业获航空港实验区专项奖补

来源:兴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2-06-27 09:08

近期,郑州航空港兴港租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租赁产业公司”)收到航空港实验区800万元飞机租赁项目奖补资金,并第一时间组织拨付至航空及大型设备租赁产业园内各企业,做到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飞机租赁项目奖补资金体现了航空港实验区对飞机租赁产业的支持力度,为持续扩大产业规模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627090718

在疫情冲击等客观不利因素下,租赁产业公司积极组织产业园内企业申请航空港实验区飞机租赁项目奖补资金。租赁产业公司汇总相关申报材料进行初核,委托专业审计机构开展审计,并多次对接航空港实验区财政审计局(金融办)、投促局,积极协调兑付奖补资金。该笔资金有效缓解了产业园内企业经营压力,得到了产业园内企业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627090724

刘畅 摄

租赁产业公司作为航空港实验区航空及大型设备租赁产业园运营主体,是为入区飞机租赁企业提供SPV公司注册、行政备案、海关通关、政策兑付等“一站式”服务而出资设立的飞机租赁服务公司。截至2022年6月,租赁产业公司共帮助企业注册飞机租赁SPV公司34家,累计完成5架飞机经营性(保税)租赁、2架飞机融资性租赁以及3架飞机资产包业务的保障任务,帮助产业园内企业申请航空港实验区飞机租赁项目奖补资金累计到位共2400余万元。目前,产业园内企业已实现年外币租金收入2800余万美元,年利税约3000万元人民币,航空港实验区已成为中部六省唯一持续开展飞机租赁业务的区域。

下一步,租赁产业公司将加大对外合作力度,持续提高服务和保障能力,吸引更多省内外优秀飞机租赁公司在航空港实验区落地业务,进一步推动航空港实验区乃至河南民用飞机租赁市场发展。(作者:租赁产业公司 郭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