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以练备战 航空港实验区通信行业防汛通信保障联合演练成功举行

来源:兴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2-06-17 18:31

微信图片_202206171828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应急管理工作精神,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检验航空港实验区通信行业防汛抢险应急实战能力,6月17日上午,由航空港实验区科技人才局(产业服务局)主办、兴港智慧城市公司承办的2022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通信行业防汛通信保障联合演练活动在梅河公园成功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617182809

本次联合演练由实验区应急管理局、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实验区分局、银河办事处联合指导,兴港智慧城市公司及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广电等7支队伍参演。演练模拟发生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航空港实验区出现大面积停电、干线光缆和骨干光缆中断,区内有3个以上乡镇100%通信网络全部中断。航空港实验区科技人才局(产业服务局)启动应急通信保障响应机制,指挥各通信企业应急通信保障队伍优先恢复灾区重点通信,并组织抢修损毁设施,恢复灾区公众通信网络。

微信图片_20220617182820

微信图片_20220617182822

微信图片_20220617182825

演练涵盖了灾情上报、搭建前方指挥部、搭建部署智慧大喇叭、抢修井下光缆、开通应急通信车、冲锋舟抢运物资、抛绳器跨河架设光缆等9个科目,全面检验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多方协同配合、恢复灾区通信网络的能力。全体防汛参加人员严肃工作纪律、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9个科目的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航空港实验区通信行业防汛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明确落实了“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应急通信工作要求。兴港智慧城市公司作为航空港实验区5G办成员单位,在本次联合演练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国企担当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应急指挥调度能力和通信保障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

下一步,兴港智慧城市公司将以本次联合演练活动为契机,更好地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总结,查找不足;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应急物资储备,不断提升应急队伍防汛抢险、救援救灾实战能力,确保危急时刻顶得上、关键时刻靠得住、决战时刻打得赢,为保障航空港实验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贡献。(作者:文/智慧城市 马瑞娅 宣传中心 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