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一行到合众思壮走访调研

来源:合众思壮 时间:2022-04-29 09:38

4月24日上午,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到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思壮”)走访调研。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中央统战部四局,全国工商联研究室、经济服务部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合众思壮名誉董事长郭信平,合众思壮科技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景贵飞及合众思壮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9093800

徐乐江一行先后参观了合众思壮北斗导航应用体验馆及博物馆,听取了合众思壮在科研生产、应用推广、北斗国际化以及引入国资混改等领域的情况汇报,肯定了企业在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培育核心竞争力、参与国际竞争、服务北斗全球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徐乐江就北斗产业和合众思壮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实现北斗应用规模化和国际化,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的优势,立足全球化视野,通过科技创新、机制创新,推动北斗产业的应用发展。合众思壮作为市场化企业,具有良好的创新优势和产业基础,兴港投资集团作为国资具有良好的战略资源,在向河南导入产业的同时,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的长处,优势互补,在前期基础上做大做强,进一步深耕细分领域,做精做强。同时,合众思壮要充分发挥国资引领的优势,特别是要利用好河南在交通、物流等方面的优势,抓住巨大的民用市场,更好地发挥北斗行业标杆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最后,徐乐江表示,全国工商联将认真摸排北斗产业发展情况,同企业一道探索符合北斗产业发展规律的创新机制,提高北斗产业核心竞争力,让北斗成为更加亮丽的国家名片。

近期,徐乐江一行在京先后走访调研了用友网络、北斗星通、东方雨虹、合众思壮、小米等中央统战部和全国工商联重点关注和大力支持的科技企业,通过了解这些行业领军企业科研及生产方面的情况,进而掌握企业和相关行业的发展情况,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