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清洁供暖入社区 民心更暖天更蓝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2-01-24 10:21

2022年1月19日,大寒节气前一天,随着滚滚热流经过供热管网进入航空港实验区富田兴和苑一户户居民家中,由郑州航空港区兴港清洁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港清洁热力)建设的富田兴和苑清洁能源集中供热项目正式投运。

微信图片_20220124101516

冬季供暖是关系群众冷暖的重大民生、民心工程,为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兴港清洁热力提前谋划、统筹安排,项目于2021年10月份开工建设,经过紧张有序地施工和运行调试,仅用时3个月便实现小区26栋住宅楼、1000多户居民清洁能源集中供热,在暴雪预警和新一轮寒潮到来之际,有力保障了小区居民度过温暖冬、幸福年。

微信图片_20220124101559

项目建设期间,新一轮新冠疫情反复,更严苛的疫情防控措施对供热服务效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工作人员克服不利因素,坚守供热服务一线,进行热费收缴和入户检修、排查工作,只为尽早将暖气送入千家万户。近日寒潮来袭,雪花片片飘落,清洁暖气也已充盈在管道中,陪伴居民静待新春。兴港清洁热力一位运维人员说到,“看着居民在微信群里对供暖的期待与肯定的语言,一切辛苦都值了”。

据兴港清洁热力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采用的是地热源清洁供暖形式,利用中深层水热型地热资源,通过梯级换热技术实现供热。这种新型供热方式具有清洁环保、建设周期短、技术先进成熟的特点,可实现当年建设当期供热,高效解决航空港实验区居民冬季供热事宜,在保障居民采暖需求的同时,助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延伸阅读:

兴港清洁热力成立于2021年9月,由郑州航空港兴港公用事业有限公司与郑州郑港万江清洁能源热力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公司秉承“以智慧供热服务港区,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企业使命,依托兴港投资集团和万江新能源集团的资源优势,致力于清洁能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为航空港实验区公建、商业建筑及民用住宅等各类建筑提供优质的供热、供冷服务。(作者:兴港清洁热力 郝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