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郭林一行到访兴港投资集团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2-01-18 10:10

1月14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郭林一行到访兴港投资集团。兴港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柳敬元接待并组织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118100826

座谈会上,柳敬元首先对郭林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银行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航空港实验区及兴港投资集团发展规划、产业布局、近期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作基本介绍。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作为河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河南省制造业承接和人口流入的主要载体,近年来不断完善产业生态,着力搭建先进制造业集群,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以龙头项目引进带动配套项目跟进,加快形成“高端引领、多点支撑”发展格局,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核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支点。

兴港投资集团作为航空港实验区的城市运营商,始终与区域建设发展同频共振,遵循省、市战略规划,布局电子信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生物医药等行业,着力于推动航空港实验区产业发展,促进产业人口集聚。同时,坚持市场化运作,形成开放和睦的企业文化,与优秀合作伙伴互利共赢、共同成长,筑巢引凤搭建人才高地,积累了深厚的产业朋友圈,助力航空港实验区高质量发展。

郭林充分肯定了航空港实验区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成果,详细了解了兴港投资集团产业布局、重点产业项目引进等方面的推进情况。他表示,双方应在核心产业链、高端制造、城市运营、生物医药、地产等方面深入挖掘合作契合点,希望与兴港投资集团深化既有合作的同时,共同搭建平台,寻找新的业务结合点。

未来,双方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实现“产业+金融”深度融合,助力区域建设,赋能产业发展,为航空港实验区引领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部地区崛起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贡献力量。(作者:兴晟信 时克 赵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