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交付在即!航空港区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完成竣工验收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11-18 10:16

近日,随着通过竣工验收的消息传来,航空港区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已步入交付前的收尾环节。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收紧,完善的城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愈发重要。作为航空港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关键一环,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可谓颇受关注。

1

出双鹤湖高速收费站不远,在双鹤湖五街以西、工业十一路以南的项目现场,全新的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大楼在蓝天下傲然挺立。

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由兴港投资集团骨干企业——航程置业负责建设,总占地面积约26832.03㎡,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460.37㎡,地下建筑面积12371.66㎡,整栋楼共计12层,其中地下2层,地上10层。

2

3

▲设置的培训大教室可容纳近300人

4

▲大楼七层内部空间布局

5

▲会议室、工作区域拥有良好的通风采光条件

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承载着卫生监督、采供血站、疾控中心、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等公共卫生管理服务职能。整栋楼呈L型,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定位。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一层规划为包括健康证办理大厅、采供血站及采血大厅、疫苗冷库等对外服务类业务;二层为相关功能用房,包括中心血站、卫生监督及培训大教室等;三层为卫生监督业务用房;四、五、六层则规划为计划免疫、公共卫生监测、疾病健康咨询、应急指挥中心等用房;七层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八层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九、十层为生物、理化实验室。

6

▲地下负一负二层为机动车停车库

除却丰富、齐全的功能设置,整栋服务中心大楼在二层还设置有生态景观庭院,让工作环境靠近自然、融入自然。

7

自七月以来,受极端天气和疫情反复等多重因素影响,航程置业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指挥部坚持把施工安全和质量把控贯穿全程,做好防控措施,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这一民生项目提速建设。“经过紧锣密鼓的各项施工,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正在为最终交付使用做好准备。”项目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随着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投用,将进一步增强航空港区城市医疗卫生供给能力,也将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守护线”。(作者:兴港共享公司 赵腾云 刘畅 航程置业 郑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