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喜获全国总工会赠书 国家级职工书屋建设迈入新台阶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11-11 09:46

近日,兴港投资集团工会收到来自中华全国总工会邮寄来的书籍数箱,这是兴港投资集团工会自2019年底获“国家级职工书屋”荣誉称号以来,中华全国总工会第三次向兴港投资集团赠配书籍。这也充分反映了全国工会系统对兴港投资集团“职工书屋”建设的肯定与支持。

微信图片_20211111094232

兴港投资集团工会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职工书屋”建设,旨在用先进的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营造书香兴港氛围。兴港投资集团“职工书屋”建设工作,在航空港实验区总工会、集团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集团全体职工的积极配合下建设形成。建成后先后获得“郑州市职工书屋示范点”“河南省职工书屋示范点”“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及“实验区首批职工文体活动服务示范点”“实验区新时代青年讲习所”等荣誉嘉奖。

兴港投资集团“职工书屋”藏书涵盖党政建设、企业管理、历史文化、艺术设计、文学名著、以及其他专业书籍等诸多领域,后续还将根据职工需求进行相应增补,旨在有效宣传公司文化的同时,着力把“职工书屋”打造成职工的学习交流平台、企业的文化创新阵地。

据悉,职工书屋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为保障广大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的基本文化权益,丰富基层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国工会开展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是一项公益工程。主要建立在工人集中的企业、工业园区、重点建设项目工地,全国每年仅有800家单位获得命名。(作者:党委办公室 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