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10-20 11:40

10月18日下午,兴港投资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振伟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兴港投资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兼行政管理部总监胡景旭及兴港投资集团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各骨干企业和共享公司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领导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020113937

会议首先传达了10月17日省、市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近期全省重要活动、重要会议增多,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在守牢底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重在隐患排查,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守重点时段,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彻查建筑工地、燃气和热力管道等重点领域隐患。重在隐患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从早、从紧、从严、从细、从实整改,督促形成整改闭环,确保依法依规整改到位。重在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力的,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针对当前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会议对兴港投资集团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兴港投资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对安全隐患彻查、彻改。要聚焦重点管线、建筑工地、特种设备、消防重点、防汛重点等风险突出领域部位,彻查彻改问题隐患,按时报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三是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重点人员稳控,确保矛盾隐患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10月19日至25日)期间带班值班工作,加强重要信息报送,落实日报告制度,及时准确完成上传下达、下情上报。五是及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救援力量部署和现场演练,落实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及时响应、快速出动、科学施救,妥善处置突发情况。(作者:文/行政管理部 李明辉 图/兴港共享公司 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