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航空港区河东安置区“质量月”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10-14 11:23

为促进河东安置区工程建设质量不断提升,河东建设指挥部全面贯彻全国“质量月”活动文件精神,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活动主题,积极引导参建单位策划各类质量提升活动,持续强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夯实质量管理基础,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质量至上的良好氛围,实现项目质量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微信图片_20211014111557

9月3日,河东第一棚户区二标段召开“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河东建设指挥部“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河东建设指挥部统筹协调下,各单位有序开展了工程质量治理培训、质量交底、检查评比等多种形式的质量专项活动,以及质量标准网络云学习、质量管理知识竞赛、观看质量事故宣传教育影片、“钢筋安装大家来找茬”等一系列生动有趣、参与度高、反响较好的质量提升活动。在各类新颖活泼、内容丰富的活动影响下,质量强国精神不断内化于心,为项目质量提升打下了良好基础,切实达到了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参与质量提升的活动目标。

微信图片_20211014112104

与此同时,为全面提高河东安置区项目参建单位管理与劳务人员专业水平和专业技能,河东安置区积极组织开展“钢筋电渣压力焊”工人技能大比武、“混凝土钢筋保护层测定仪”实操比赛、砌筑工选拔赛、实测实量技能比武等丰富多彩的劳动技能比赛。在发扬工匠精神的同时,不断提升施工一线专业人员技能,推进项目质量持续提升。

此外,河东安置区还通过采用质量宣言、承诺书、横幅签名、宣传栏等形式全方位宣传精益建造的管理理念,对质量管理提升活动内容进行全面宣贯,使质量提升文化得到广泛传播。

作为航空港区重点民生项目,河东安置区与航空港实验区万千百姓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河东建设指挥部将继续秉持“兴港兴业 兴豫兴国”的企业使命,努力为航空港区打造质量过硬、品质可靠、人民满意的安居工程。(作者:航程置业 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