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举办“中秋月·家国情·贺双节”诵读分享会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9-22 11:28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同时临近中秋国庆双节,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精神世界,烘托文明兴港氛围,9月18日上午,兴港投资集团工会联合兴港洵美文学社,在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新华书店书屋举办主题为“中秋月·家国情·贺双节”的中秋诵读暨读书分享会。来自集团公司各部门、各骨干企业的20余名读书爱好者参与此项活动,活动由文学社社长郝玥媛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22111644

书香浸染佳节氛围,案前的白玉盘中盛满圆团团的月饼,黄橙橙的橘子和红彤彤的番茄果。围坐话团圆,活动在一片祥和之中开始了。

一轮满月承载了太多的文化记忆和情感认同。活动开始,郝玥媛为大家介绍了古今中外与“月”有关的神话故事与古老传说。“每当明月悬于中秋碧空,思绪翻涌,情感起伏,不管我们在哪里,总能升腾起对故土、亲人的思念。”时值“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今年的中秋节又被赋予了更为浓厚的家国情怀,中国曾经山河凋敝,经过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奋发图强的改造,才有了今天的物阜民丰、欣欣向荣。

桂香飘,中秋至,于花好月明时感团圆意。“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水调歌头》里的月写尽团圆情意,畅抒美好情怀;“月光下的中国,长城巍峨,绵延万里的巨龙,砖的磷甲闪烁着银光”,这是《月光下的中国》,描绘壮阔,畅达快意。

红旗展,感家国,与千家万户共传爱国情。“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青年以青春之声热读《青春中国》,一个闪耀着青春之光的国度澎湃着热浪;“如果胜利不属于这样的队伍,还会属于谁呢?”《丰碑》中耳熟能详的故事,再次带我们重温了红军路上的感人事迹;《平凡的世界》里孙少平的精神信仰给予一代青年人前进奋斗的力量;《游子吟》中句句深情,于航空新城一展宏图……

诵读会上,大家还分享了自身对兴港投资集团的九周年寄语,《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以“九一八”为激励,表达了对美好祖国的殷殷祝福。无论是感慨历史的车轮,还是寄语未来无限的憧憬,都展示出一往无前的兴港人坚定果敢,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朗诵迎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922111700

诵读活动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优美动听的旋律,在全场乐意融融的欢唱声中落下帷幕。

过好传统节日,融入现代生活,涵养文化自信。这次诵读会让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充满意义的中秋节,这也是兴港投资集团传承传统文化,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此次活动为兴港职工搭建中秋赏诗、学习分享的交流平台,不仅丰富了职工的精神世界,提升了职工的文化修养,也为兴港投资集团企业文化增添了别样色彩。(作者:文/党委办公室 赵一鸣 影像/兴港共享 赵腾云 于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