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9-17 15:42

9月16日,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917092838

航空港实验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闫水云、成员平雄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敬元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大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高博领学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纪委书记张德周、常务副总经理张振伟、工会主席吴永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心感悟、用心领会、用心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河南的指示、要求和期望上来,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郑州在打造全国区域增长极、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中的使命担当,认清郑州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促进中部崛起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始终牢记嘱托,立足自身,奋发有为,交好这份时代答卷,努力为全局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以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发展方向,要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四张牌”等重大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楼阳生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抓住政策机遇,特别是优势再造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换道领跑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战略等,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打造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为“国际美好”航空新城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指导组指出,兴港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动、准备充分、认识深刻、落实到位,学习组织规范、周密,对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深刻、领悟到位,做到了真学、真用,此次研讨交流是比较成功的。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要坚持统一思想、达到共识,坚持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学以致用、开创新局,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十大战略”,做到“两个确保”,联系自身岗位、聚焦企业发展,把握转型发展机遇,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作者:党委办公室 文/常威杰 图/刘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