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阎锡蕴一行调研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4-17 10:50

4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纳米酶工程实验室主任阎锡蕴,中国数字资产研究院副理事长、美国希望基金会常任董事邵青一行到访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并进行调研。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董事长兼总经理钟南等陪同接待。

640.webp

阎锡蕴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展示中心、大分子药物CDMO平台,详细了解了临空生物医药园的建设运营、创新VIC体系搭建、产业集聚、产业配套等情况。大分子平台运营公司郑州创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勇陪同讲解,详细介绍了大分子药物CDMO平台在生物大分子药物制剂的生产研发、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钟南首先对阎锡蕴院士、邵青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阎锡蕴院士对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以及临空生物医药园的发展给予高度关注表示感谢,并从多方面详细介绍了航空港实验区优质的营商环境、科技、人才、双创等创新型项目孵化支撑体系、郑州临空生物园CXO一体化平台服务体系等。

阎锡蕴院士对临空生物医药园及大分子药物CDMO平台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对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情况有了更加充分、全面的了解。邵青博士表示,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作为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新名片,对于多方投资与技术在航空港实验区的孵化、落地做出了较大的贡献。随后,双方围绕项目落地及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

下一步,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将持续推进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及阎锡蕴院士团队的合作,促进相关科研机构和高校的技术转移转化及产业化,为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快速成长持续赋能。(作者:创泰生物 文/汪汶迅 图/王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