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合众思壮产品在北斗全球系统高精度基础类产品招标中全面中标

来源:合众思壮公众号 时间:2021-03-03 14:35

近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公布了北斗全球系统高精度基础类产品(全球信号)第二阶段招标的结果,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众思壮”)自主研发设计的GNSS宽带射频芯片、GNSS高精度定位模块和高精度GNSS天线全部成功中标。这是继相关产品在北斗全球系统高精度基础类产品(全球信号)第一阶段招标中全部中标,并成功进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公布的《北斗三号民用基础产品推荐目录(1.0版)》后,又一次在行业重要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为了进一步促进北斗企业优化和提升北斗高精度基础产品的综合性能,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组织了北斗全球系统高精度基础类产品(全球信号)第二阶段的招标工作。经过多轮严格评测,合众思壮自主研发设计的GNSS宽带射频芯片、GNSS高精度定位模块和高精度GNSS天线全部符合评审标准,中标北斗全球系统高精度基础类产品(全球信号)第二阶段招标的所有子项目。

高精度模块的稳定性与可靠性是实现北斗高精度定位、导航的决定性因素。目前,国产芯片、模块等关键技术取得了进一步全面突破,性能指标与国际同类产品相当,国产基础产品在工艺和性能方面也进一步向国外先进技术水平看齐。最新统计研究显示,截至2019年底,国产北斗兼容型芯片及模块销量已突破1亿片,季度出货量突破1000 万片。以合众思壮为代表的北斗导航企业,支持北斗三号高精度基础产品的应用推广,服务北斗全球化发展。在北斗系统正式服务全球的背景下,合众思壮针对新的信号体制,开展可支持北斗全球系统各频点的核心部件研发与制造,通过对模块、天线等基础产品进行功能、性能、功耗等优化升级,不仅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组织的招标工作中多次中标,而且相关产品多次走出国门,展示北斗成就,参与国际竞争。目前,合众思壮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销往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未来,合众思壮将持续加强北斗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坚定践行自主创新的核心发展理念,不断推出更多满足行业用户实际需求的产品与服务。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成投入使用, 合众思壮将更加坚定地践行自主创新的核心发展理念,基于北斗系统技术,不断推动北斗应用成果的研发与推广,持续推出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为推动建设“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