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15亿元短期私募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1-20 14:56

1月19日,兴港投资集团2021年非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简称“21兴港D1”)15亿元顺利发行,票面利率4.5%,由平安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联合承销。

微信截图_20210120114028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在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兴港投资联合承销商精心组织,积极主动与投资人沟通交流,通过线上线下路演、拜访投资人等形式,详细介绍航空港实验区发展和集团公司市场化转型的良好态势,得到了投资人的充分肯定,为此次债券发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债券发行获得了银行、券商、基金等各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踊跃认购,彰显了资本市场对航空港实验区和兴港投资的信心。

作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国有独资平台,兴港投资集团践行“兴港兴业 兴豫兴国”的企业使命,沿着市场化转型发展主线,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经过8年开拓奋进,形成了涵盖城市开发、建设、运营等各领域完备的业务系统,无论是经济指标,还是管理能力,均进入河南国企第一阵列。依托明确的功能定位和良好的经营业绩,公司取得监管机构、投资者的广泛认可,获得AAA国内信用评级和BBB+国际信用评级,2020年接连获得国家发改委储架发行资格和上交所债券储架发行资格。

以“城市运作+资本运作”双轮驱动战略为引领,公司积极推进优质产业项目落地航空港,着力提升航空港实验区的产业承载能力,先后引入河南首家半导体级硅晶圆片生产企业郑州合晶、河南首家液晶面板企业华锐光电、实验区首家智能装配企业众驰富联等项目,产业发展逐步进入良性循环。

未来,兴港投资集团将进一步增强企业整体实力,提升市场融资能力,持续与金融机构的深入合作,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区域腾飞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作者:兴晟信 文/李萌萌 图/李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