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建设提速 护航路小学迎来主体结构完工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12-26 09:46

12月25日,在走访航空港实验区学校项目时小编得知,护航路小学项目两栋建筑主体结构、室外雨污水管网,围墙主体基本施工完成,工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剩余局部二次结构施工,预计2021年7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微信图片_20201223170932

护航路小学位于实验区凌霜街以东、护航路以南,由兴港投资集团政策性建设子集团——航程置业负责建设。学校规划用地面积约24961㎡,建筑面积约19140㎡,设计班级48个,合计可容纳2160名学生。进入校门,左侧主体建筑为教学综合楼,以教学和行政办公为主,规划有图书阅览室、音乐教室等,功能完备,并通过连廊通道与风雨操场相连,整体呈L造型。根据设计,学校建筑外观风格现代,多采用几何元素,以白、灰色为主。除此之外,200米环形田径场、室外篮球场、排球场、300㎡器械场地,及若干停车位,在校园右侧依次分布,为学校投用后的多样教学提供了灵活空间。

微信图片_202012231709322

▲护航路小学教学综合楼内部

为切实满足周边适龄学童入学需求,自2020年开工以来,航程置业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指挥部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在做好扬尘治理、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紧抓项目施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护航路小学预计将于2021年7月完工并交付使用,确保9月开学招生。

教育是民生基础,学校项目建设更是发展教育的基础。护航路小学位于航空港区北部,紧邻兴港和昌·云著等住宅小区,待来年投用,将对优化实验区教育资源布局,缓解周边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入学压力有重要意义。(作者 :卓正文化 赵腾云 刘畅 航程置业 陈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