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再获AAA评级 高质量发展获国内外投资机构认可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6-24 17:11

6月24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给予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港投资”)AAA级主体信用评级,展望为稳定。这是继东方金诚、联合评级之后,国内第三家专业评级机构给予的AAA评级。

微信图片_20200624163441

整体实力持续提升 连获资本市场认可

根据中诚信出具的评级报告,将兴港投资主体信用等级由 AA+调升至 AAA,评级展望稳定。当前,郑州市及航空港区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区域战略地位重要,发展潜力大。作为航空港区最重要的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及运营主体,兴港投资公司地位突出,业务多元化程度高,收入来源较为丰富,业务稳定性及可持续性强,资本实力和资产质量进一步提升。

作为一个企业或证券资信状况的鉴定书,信用评级的高低直接决定着一个企业的融资成本。此次兴港投资获得中诚信AAA级主体信用评级,无疑又获得一张资本市场“通行证”,为下一步低成本融资奠定了良好基础。

凭借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兴港投资接连获得国内外主要投资机构的高度认可。此前,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2019年9月先后取得东方金诚、联合信用AAA级主体信用评级。2020年4月,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国际从股权结构、政府支持、战略重要性、违约影响等多个维度对兴港投资进行综合评价,给予公司BBB+国际信用评级。日前,公司成功亮相境外资本市场,以河南省内企业境外美元债券最低票面利率发行美元债券3亿元。

体系完善资金充裕 产业协同效应凸显

得益于政策性建设、金融、经营性地产、产业园、公用事业、智慧城市、文化等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全面推进,近年来,兴港投资“城市开发”与“资本运作”双轮驱动,以管理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益,持续锻造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取得A股上市公司北斗行业龙头合众思壮实控权,在资本市场初露峥嵘,有效增强国有资本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截至2019年底,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分别达到1779亿元、565亿元,累计授信1831亿元,累计提款1665亿元,高质量发展成效凸显,经营管理能力全面提升。

凭借完善的发展体系、充足的资源储备,兴港投资向市场交上一份完美答卷。中诚信、东方金诚、联合信用等国内头部评级机构相继给予AAA主体信用评级,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兴港投资经营战略、管理水平、风控理念、综合实力、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的认可,对其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兴港兴业 兴豫兴国  争做国企改革排头兵

自2012年开启“服务空港建设 助力经济发展”的征程以来,兴港投资于2017年迈入“千亿俱乐部”,2019年顺利实现资产总额从1500万元到1500亿元的跨越式发展。从跨越式发展到高质量发展,兴港投资始终围绕“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两大主线不懈奋斗,取得了丰硕成果。

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兴港投资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扎实履职守护城市命脉,守土尽责做好联防联控;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安置房、学校、道路等民生工程按下“快进键”,智能终端、生物医药、北斗产业园等产业项目启动“加速器”……书写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答卷。

未来,兴港投资将继续践行“兴港兴业 兴豫兴国”的企业使命,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受尊重的城市运营商,在企业文化、团队素质、管理能力、资产配置、股东投入等方面开拓创新,全面发力,着力提升投资管理水平、资金综合利用水平、风险防控水平,成为国企改革的排头兵。(作者:卓正文化 蒋琮琮 兴晟信 李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