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华锐光电首台STK设备顺利搬入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5-18 11:24

5月15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省华锐光电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光电”)首台STK设备顺利搬入厂房,这标志着河南首家面板生产企业正式转入设备搬入安装调试阶段。上午10:36,董事长张振伟一声令下,华锐光电首台STK设备起吊正式开始。巨大的生产厂房下,一台超大型吊车正在吊运首台STK设备,并最终成功落在搬入平台,缓缓驶入洁净室。

搬入仪式现场图片3

STK设备是AMHS系统(自动化物料搬送系统)的智能仓储设备,与各种制程设备相连接,存放CST(即存放玻璃基板的篮子),将CST的玻璃基板送到制程设备上进行制程制作。STK设备搬入是TFT面板线最基础的工作,STK设备组装好后,意味着制程设备可以开始搬入和进行安装调试,为产线的试产和量产打下坚实的基础。华锐光电项目引进的AMHS设备由业内知名厂商制作提供,可以实现全厂物料的自动化搬送,减少人力成本,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改善产品的生产质量,是智能制造的核心基础,目前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640.webp

华锐光电项目不断刷新厂房建设速度,从2019年2月4日开工建设至8月30日封顶,项目安全施工208天,按计划实现了华锐光电项目一期34.24万平方米建设工程顺利封顶,创造了省内乃至全国洁净厂房建设的新奇迹。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河南省政府、郑州市政府和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也是项目参建单位和华锐光电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接下来,华锐光电将继续发扬“光电速度”,抓进度、保质量,确保项目如期点亮。

项目建成投用后,将真正意义上填补河南在新型平板显示产业的空白,同时对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强链补链、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更为航空港实验区打造以智能终端为代表的世界级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集群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对进一步增强航空港实验区产业竞争力,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作者:华锐光电 文/刘茜茜 图/王璐 卓正文化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