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加速 确保与郑州南站同步投用

时间:2020-05-11 10:24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重量级”展会和论坛相继举行,郑州会展业以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为发展方向,呈现出持续良好发展态势。为助力郑州向“国际会展名城”迈进,位于郑州航空港区的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也加快了项目建设步伐。5月8日,兴港投资集团兴港置地旗下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召开誓师动员推进会,号召全员争分夺秒、聚力冲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一期一标段于2022年上半年与郑州南站同步投入使用。动员会上,项目相关负责人就当前的施工进度、面临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部署进行汇报。会议强调,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的建设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各参建单位及项目全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注重协同、注重实效,根据建设进度的安排和部署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打响项目建设冲刺攻坚战,确保早日完工。

图片1

会展是一个城市连接世界的桥梁,也是展示城市人文形象的一面“镜子”。会展经济涉及交通、旅游、物流、大数据、仓储、餐饮、传媒等多个领域,不仅可以培育新兴产业群,而且可以直接或间接带动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发展,对带动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大有裨益。郑州,作为“中部会展之都”, 目前有两大会展中心,分别是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和中原国际博览中心。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由绿地控股集团和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郑州航空港区航程绿地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是航空港实验区的标志性项目,也是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西部第一大会展中心,郑州也将因其成为除北上广深之外拥有最大会展中心的城市。

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位于航空港实验区会展物流片区,北为迎宾路,东临会展路,西临滨河东路,紧邻郑州高铁南站,占地面积2450亩,总投资100亿元,由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室内总展览面积为4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亚洲第二大展馆。其中,项目一期占地面积938亩,建筑面积31.76万平方米,总投资36.37亿元,室内展览面积12.8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整体呈“品”字造型,由16个展馆和1个登录大厅组成。项目建成后,将大幅增强航空港区核心引擎功能,巩固“枢纽+开放”优势,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招商引资质量,会展中心项目一期建成后,一定会为“国际化港区”增添新的注解,成为港区闪亮的新名片,郑州乃至河南城市人文形象的展示平台。(作者:卓正文化 蒋琮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