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2020年航空港实验区围绕六大领域 谋划重点建设项目614个

来源:郑州航空港区发布 时间:2020-05-09 15:43

5月8日,航空港实验区召开开放招商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全区开放招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开放招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指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发展的生命线,是航空港实验区兴产业促发展的天职。2020年航空港实验区围绕六大领域,谋划重点建设项目614个。1-4月,航空港实验区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开门红。项目建设序幕已拉开、高潮已掀起。

产业发展领域。实施154个重大项目,围绕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加快推进华锐光电、豫港生物医药园等在建项目;积极做好中国智能骨干网三期、光力半导体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开工。

640.webp

创新驱动领域。实施6个重大项目,围绕双创平台打造,持续推进航南创新服务综合体、领航科学城(起步区)等项目建设。

基础设施领域。实施35个重大项目,围绕交通、能源等方面,全力保障郑州南站枢纽工程等在建项目;做好郑州南站“四个中心”配套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为下一步项目开工打下坚实基础。

新型城镇化领域。实施286个重大项目,围绕百城提质、合村并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推进河东六棚户区3号地等在建项目;重点围绕祥符刘路、荆州路管线工程等新开工项目推进节点,确保按计划实施。

生态建设领域。实施66个重大项目,重点推进苑陵路生态廊道、金陵大道东段生态廊道等在建项目;抓好苑陵故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龙王郊野公园等26个新开项目手续办理、土地征收等前期工作,确保年度投资任务圆满完成。

640.webp (3)

民生和社会事业领域。实施67个重大项目,重点抓好省职工文体中心等在建项目实施;着力推进郑州外国语学校航空港校区等新开工项目按时开工,确保既定年度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充分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啃;拿出“任尔东西南北风、咬住发展不放松”的劲头,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干,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突破,全力以赴加快“交通大枢纽、开放大门户、航空大都市”建设,让郑州南部高质量“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