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获得惠誉BBB+国际信用评级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4-28 19:00

4月28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兴港投资集团”)正式取得了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惠誉国际评级有限公司(Fitch Ratings,下称“惠誉”)授予的“BBB+”信用评级,评级展望稳定。在取得东方金诚、联合评级授予的国内AAA主体信用评级之后,兴港投资集团又获得了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的高等级信用评价。

微信图片_20200429161346

惠誉从股权结构、政府支持、战略重要性、违约影响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最终授予兴港投资集团BBB+评级,这一评级结果在省内乃至国内同类型企业中居于前列。作为全球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惠誉评级结果得到世界各国监管机构和债券投资者的认可,体现了国际权威评级机构对航空港实验区和兴港投资集团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航空港实验区持续强化“名片”“龙头”“引领”责任,以扩大对外开放为源动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突破、稳中加快、稳中提升”的良好态势。兴港投资集团作为航空港实验区建设运营的主力军,此次国际信用评级的获得,为打通境外融资渠道奠定基础,实现国内、国际投资者的全覆盖,同时也将显著提升航空港实验区国际形象,对航空港实验区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引领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作者:兴晟信 林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