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举行2019入园企业签约仪式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1-11 09:54

一年前,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迎来首批入园企业集中签约入驻,产业集群规模初具。1月9日上午,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2019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及座谈会在航空港实验区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举行,数十家龙头企业集体亮相。航空港实验区商务和物流业发展局副局长杨晓峰、生物医药处处长雷琦,航空港实验区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郭欣,临空产业园总经理助理董静,十余家入园企业代表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创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钟南分别从园区规划、理念、”VIC”体系、五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对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的发展情况作简要汇报。截止12月底,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累计对接项目77个,其中完成签约及通过专家评审会项目56个,前期洽谈有明确合作意向项目21个。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作为河南省内在建的最大规模的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创新创业基地,其行业影响力及产业集群效应逐步凸显。未来,园区将进一步聚焦企业成长发展的需求,不断完善、创新园区发展模式,让企业、平台、基金在这个生态圈中互动循环、自激发展。用十年时间,与企业携手同力,树立园区品牌形象,将园区建设成为具有地域特色、河南省内最大规模的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产业基地。

龙头企业集体亮相!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举行2019入园企业签约仪式580

杨晓峰为签约仪式致辞,他对航空港实验区2019年的项目签约和投资情况进行整体介绍,并且对2020的目标进行了展望。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后,航空港实验区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名片”、高水平开放“龙头”、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引领”,被提升到了更高水平。作为航空港实验区的战略新兴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的磁石效应正逐步显现。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从2016年的一片荒地经过600天蜕变成全省重要的产业园区,生物医药专业平台正成为郑州航空港产业发展模式的一面旗帜。新的一年,省市区将携手共建高度开放的营商环境,应对挑战,服务企业落户河南有史以来最大的对外开放和产业建设平台航空港实验区,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引领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中原崛起交出合格的答卷。随后,郑州创迈生物、深圳普瑞金生物、苏州圣苏新药、北京桦冠医药、郑州晟斯生物等10家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依次上台签约。


龙头企业集体亮相!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举行2019入园企业签约仪式910

龙头企业集体亮相!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举行2019入园企业签约仪式971

2013年,郑州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挂牌航空港实验区,国家战略和产业愿景在这里交汇叠加,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应运而生。2016年,临空生物医药园从“一片白纸”启动规划设计;2017年4月,成功举办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中国分会SAPA-China第一届年会,首次向业界展示园区形象,同月,园区正式奠基开工;2018年12月,首批入园企业集中签约入驻;2019年4月,成功举办第一届郑州国际生物药高峰论坛,推出航空港实验区“生物药之都”这一名片……短短不到3年的时间,经历从“荒烟蔓草的片区”至“中原生物医药产业新坐标”的蜕变,临空生物医药园的磁石效应正在拉动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

2019年,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商务局和兴港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的建设、招商、运营及企业入驻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至目前,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扶持政策正式出台,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一期B地块大部分建成投用,一批高质量项目也已签约落地,五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有序进行。

生物医药产业,连着民生福祉,连着经济发展,是在肩的使命,也是追逐的梦想。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 “后来居上”,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继续带着使命和信念,与企业一起,披荆斩棘,建立共享共赢的利益共同体,让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梦想照亮征程!(作者:创泰公司 王夏 卓正文化 蒋琮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