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打造儿童成长乐园 实探河东安置区配套幼儿园建设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1-03 09:15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阶段的重要一环,在做好居民回迁工作的同时,航空港实验区积极推进安置房配套幼儿园建设,努力让适龄学童在家门口接受优质教育,上好人生第一课。近日,小编实地探访河东安置区幼儿园项目建设,其中,河东四号安置区第二幼儿园和河东六号安置区幼儿园已完成主体验收,进入内部装饰装修阶段。合理的空间布局和极富设计感的造型,是这两所幼儿园最为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图片2

河东四号安置区第二幼儿园外墙抹灰已完成,进入内部装饰装修阶段

河东四号安置区第二幼儿园所有建筑都有连廊相连,还规划有操场、戏水池等室外活动场所,正六边形的房屋设计是其最大特色。幼儿园实行教寝一体,便于后期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及管理。该项目位于河东四号安置区6号地,占地面积6485.91㎡,建筑面积3439.73㎡,地上两层。设置9个教学班,提供270个学位。目前,幼儿园已完成外墙抹灰,进入内部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图片4

河东六号安置区幼儿园整体造型已现

满足幼儿的个性需求和兴趣发展是当下幼儿园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河东六号安置区幼儿园整体为圆形布局,在规划教学楼的同时,设计有音体室。音体室呈圆柱体造型,一层挑高设计,满足幼儿多样化培养需求,二层露天,为儿童课外活动提供场地。除地面活动场地外,主体教学楼顶层也设置有露天活动场地。该项目位于河东六号安置区3号地,用地面积4830㎡,建筑面积2556.21㎡,主体为多层公共建筑,设置9个班,提供270个学位。

为满足河东安置区适龄幼儿的就近入学需求,让回迁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教育,河东第四至第九安置区规划了17所配套幼儿园,兴港投资集团旗下政策性建设子集团航程置业承建其中的11所,目前,11所幼儿园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航程置业将继续坚持高标准建设,严格落实“8个百分百”要求,做好扬尘防治,抓好安全质量,为“四个航空港”建设贡献力量。(作者:卓正文化 赵腾云 刘畅 航程置业 吴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