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主体工程建设过半 实探航空港实验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2-28 09:24

在航空港实验区这片新兴的热土上,人口不断积聚,城市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一个个大型商业拔地而起,一批批优质教育资源荟萃积聚,而医疗、卫生服务作为城市稳定的保障,成为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今年2月份,由兴港投资集团政策性建设板块航程置业代建的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已开始如火如荼的建设。近日,小编来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探访,带来最新的项目进展!

640.webp

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正在建设当中。在项目建设现场可以看到,项目地下负一层、负二层已完成结构施工;地上主楼建筑共十层,目前,六层结构施工已完成,正进行七层结构施工。项目位于实验区双鹤湖五街以西、工业十一路以南,道路通畅、交通便利,距离双鹤湖中央公园仅需6分钟车程。项目南侧紧邻在建中的养老院,周边涵盖教育、医疗、养老、居住等多种业态,配套完善。据悉,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6832.03㎡,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460.37㎡,地下建筑面积12371.66㎡,整栋楼共计12层,其中地下2层,地上10层。

航空港实验区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承载着卫生监督、采供血站、疾控中心、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等公共卫生管理服务职能。其与普通医院最大的区别就是中心以“预防”为主,针对群体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健康宣传、家庭服务等,为此,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二层还规划了可容纳256人的培训大教室。据了解,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的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定位,承载各式各样的功能。其中,一层为健康证办理大厅、中心血站及采血大厅、应急救援处等及其相应辅助用房;二层为中心血站、卫生监督及培训大教室;三层为卫生监督;四层为卫生监督、疾控中心;五、六层为疾控中心;七层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八层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九、十层为理化、生物实验室。可为航空港实验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医疗卫生事业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建设航空港实验区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有助改善航空港实验区公共卫生服务环境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居民享受公共卫生服务提供便捷、更良好的条件,使之生活质量更高、幸福感更强。(作者:航田产业园 吕高远 卓正文化 张晴晴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