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兴瑞实业收获颇丰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1-08 08:38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此次盛会。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倡议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宣布中国采取新举措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本届进博会上,郑州航空港区兴瑞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瑞实业”)作为连续两年参会的河南企业,可谓捷报频传,收获颇丰。

兴瑞实业与印尼能源公司INDIKA签订动力煤贸易协议

作为此次进博会河南交易团举办的两场专项活动之一,在11月6日上午如期举行的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上,兴瑞实业与印尼能源公司INDIKA签订了450万吨、总货值20亿元人民币的动力煤贸易协议,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张俊峰、航空港区商务局副局长禹定国共同出席见证。

此次协议的成功签订,不仅对兴瑞实业与INDIKA两家企业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也将会为印尼煤炭的出口以及中国煤炭的进口产生积极影响。

作为“土生土长”的河南混改企业,兴瑞实业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优势,在国内业务逐年上升的同时,也从未停止开拓海外市场的脚步。此次签订的合约覆盖范围广泛,包含印尼主流的低硫低灰、中低卡热值煤炭,以及高热值印尼煤炭等,充分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及“一带一路”政策。

随着中国周边国家新兴市场近几年经济发展和能源消耗量稳步增长,与INDIKA这种大型的煤炭企业合作,兴瑞实业的供应链贸易模式将更加成熟,同时,此种模式在海外市场具有可复制性,未来与中国市场形成有益互补,将进一步扩大市场范围,促进公司经济效益增长。

兴瑞实业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银企合作协议

6日下午,兴瑞实业再传捷报,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银企合作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吴启金、公司客户一处处长刘航,兴瑞实业总经理肖静、副总经理李凯楠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在“全面协作、平等互利、长期稳定、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下,就信贷、担保、咨询等业务达成共识,深化合作层次,开展全面合作。

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国家出资设立、直属国务院领导、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政策性银行,依托国家信用支持,积极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外贸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兴瑞实业与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的成功签约,是中国进出口银行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国内开放性经济建设的有力体现,支持兴瑞实业在更高层次和更广范围实施“走出去”战略,对推动兴瑞实业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深度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作者:兴瑞实业 王世文)

兴瑞实业简介

郑州航空港区兴瑞实业有限公司由兴港投资集团与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180)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瑞茂通供应链平台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也是兴瑞集团下属的供应链产业运营公司。成立近6年来,兴瑞实业扎根航空港实验区,立足于打造航空港区优质的大宗贸易服务平台和供应链服务平台,是以批发大宗商品贸易为主的专业服务性公司。兴瑞实业依托中瑞控股和瑞茂通在大宗商品上的商业、金融、资本优势,建立了以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加供应链服务为基础的运营模式,目前已初步形成产融结合、相互协同的良性发展态势。未来,公司将在继续深耕传统大宗商品供应链产业的基础上,拓展全球化资源采购销售布局,进一步加速供应链金融产业布局,并结合供应链业务的创新经营模式,为全产业链客户提供更完善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