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华锐光电首笔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成功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1-06 08:12

111日,河南省华锐光电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光电”)收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9785.92万元,标志着公司首笔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业务顺利办结。这也是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公司抢先尝到的税收政策优惠“大餐”,体现了税务机关对华锐光电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充分肯定。据悉,该笔退税为实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后,航空港实验区单笔规模最大的税额退还。

华锐光电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到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离不开航空港实验区各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税务机关多次派人到公司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公司经营状况,从政策和技术层面开展指导,同时,兴港投资集团及华锐光电领导也对本次退税高度重视,共同协调解决退税办理中的问题。各级领导的共同努力保证了华锐光电顺利搭上退税“首班车”。

华锐光电成立于2017年10月,由河南省现代服务业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郑州国控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河南兴港融创创业投资发展基金有限公司、郑州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华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及河南乐景企业管理中心共同组建,其中,兴港投资集团下属公司河南兴港融创创业投资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公司是河南省首家液晶面板生产企业,在建的第五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是河南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的引进填补了我省“缺芯少屏”的产业空白,对促进区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完善产业链条、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公司处于项目建设阶段,投资规模大,前期因设备采购,形成大量留抵税额。本次退税这场“及时雨”,让公司真金白银得实惠,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2019年是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释放利好的一年,继4月全面试行降税率、加计抵减、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实质性减税制度后,8月新政出炉,部分先进制造业允许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增加到100%。华锐光电将以此为契机,遵循国家各项法规,加强风险防范,持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争取获得更多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作者:华锐光电 文/赵雪 图/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