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纪检   >>  党建动态

走进黄河——兴港投资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暨本部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0-21 10:44

鉴古而知今,临黄河而知中国。10月19日上午,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开展,兴港投资集团第一、二党支部共45名党员走进黄河博物馆、黄河大堤等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尽杰,党委副书记高博,工会主席吴永红参与活动。

走进黄河博物馆,方知母亲河的悠长与厚重。场馆陈列以“华夏国脉——黄河巨龙的缩影”为题,分为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六个展区。参与活动的兴港党员了解了黄河历史文化,学习了水利科学知识,感悟了治黄人的初心使命,聆听了动人的“黄河故事”。活动过程中,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边参观边学习,边讨论边思考,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增强环保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凝心聚力打造城市良好生态环境,让母亲河永远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为把郑州建设成为生态城、旅游城、健康城、科技城而奋斗。

站在黄河博物馆内鲜红的党旗前,兴港投资集团第一、二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走进黄河大堤,方知母亲河的刚毅与蓬勃。从世界屋脊一路向东,黄河穿过崇山峻岭、重重阻隔、千转万折、横贯中原大地。站在黄河大堤前,兴港党员们深受鼓舞,思绪万千,作为世界上唯一延绵至今的古老文明,中华文明就像滚滚东流的黄河一样,奔腾不息。她承载着中国人的血脉与根魂,目睹了华夏儿女的苦难与辉煌,保护黄河安澜,治理黄河难题,是安民兴邦的大事,需要每一代中国人的付出与努力。

在黄河大堤前,张尽杰、高博、吴永红及集团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占森、第二党支部书记林伟杰结合这次活动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并对学习内容进行提问,党员们积极回答,现场氛围热烈。

通过这次参观,参与活动的党员们目睹了雄壮黄河的英姿风采,回顾了母亲河孕育的华夏文明,了解了黄河流域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等历史变迁,感受了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活动为鼓舞,深入学习黄河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提升专业技能,激发工作干劲,脚踏实地为“四个航空港”建设再立新功!(作者:党群工作部 文/赵一鸣 图/彭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