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展示   >>  文化传媒

河南航空港卫视传媒有限公司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08-05 16:37

河南航空港卫视传媒有限公司(简称“航空港卫视”)成立于2015年08月12日,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郑州市委市政府、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家单位,分别指定各自下属单位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郑州魅力天成广告有限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卓正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出资方共同设立,资本6000万元,其中卓正文化股权占比30%。

航空港卫视以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推动中华文化、中国企业和中原文化走出去,展示河南乃至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各项成就,塑造更加开放、包容、和平崛起的大国形象。公司以打造“具有较强国际影响的外宣旗舰媒体”为目标,先后建立了专属的微信、微博、微视频和网站等新媒体矩阵,与电台、电视台、网站、报刊、移动客户端等全媒体实时联动,并与国际知名媒体合作筹备建设中部地区第一家“一带一路”云平台。

公司成立以来,围绕“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先后推出了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专题报道、“对外开放”系列报道、“丝路豫企”系列报道,“谢谢你这五年”系列报道,“我在港区看开放”系列报道等一些列主题报道,对全国两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等一系列重大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并在航空港卫视微信客户端陆续推出“一带一路”系列有声读物【看见丝路】,实现了传播形态的多样化和差异化。

作为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唯一的海外传播融媒体平台,河南航空港卫视传媒有限公司正逐步成为“中原文化海外传播、人文交流合作、经贸往来和‘互联网+融媒体’综合服务平台”,其重要的功能定位相继被写入了《河南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实施方案》、《2016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和《2016年河南省服务业重点领域发展行动方案通知》。

作为立足于“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和郑州航空港经济实验区国家战略的新兴媒体,航空港卫视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节目信号通过“一星三微一网”实现对内联接亿万国内受众、对外覆盖韩国、日本、东南亚、港澳台及其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还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蓝海电视台等机构深度合作,利用IPTV等媒体新通道覆盖全球161个国家和地区。

2019年,航空港卫视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实现了一体化运营。两大外宣平台强强联手,在优质内容整合、传播渠道覆盖、媒介矩阵打造、经营管理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更好的塑造和传播新河南的品牌形象、扩大河南对外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讲好河南发展故事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